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交的社保可以退钱吗 缴纳满15年才能退

    为了让人们尽可能享受社保待遇,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个人也可以缴纳社保。虽然个人参与社保不能支付全部5项保险,但基本的养老金和医疗保健可以支付。但如果你不想继续参加保险,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那么个人交的社保可以退钱吗?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大家缴纳的社保费用是可以申请退还的,但想要退社保也并非易事,并不是如大家所想那般,只要不想交就可以申请退费,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的。如果是出境定居,甚至是已经更改国籍的用户,可以向当地的社保局申请退费。如果是已经达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但因为缴纳的社保年限不达标,无法领取养老金的情况下,也可以申请将之前缴纳的费用退回来。除此之外,如果有重复参保、社保关系无法转移、发生重大变故,或者是参保人出现意外去世的情况下,也都可以申请退费。这些情况虽然可以退费,但也只能退个人账户内的费用,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并不是你缴纳了多少就能退还多少的。

    这里要着重和大家说明的一点就是,达到退休年龄但是社保还没有缴满15年的情况。因为我国规定社保至少缴满15年才能享受养老金,虽然这种情况可以退保,但能退回钱毕竟少数,所以对于大家来说,可能补缴社保会更加划算。而只有在45周岁之前有缴纳社保的记录,日后才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否则就只能继续缴纳,直到缴满15年才可以享受。因此,大家最好是尽早参与社保缴纳,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