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哪个安全 哪一个更好

    如今市面上能够购买的国债分为两个类型,分别是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不同类型的国债对于购买方式都不一样。那么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哪个安全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二者安全性一样,因为这都是国家发行的债券,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至于买凭证式国债还是买电子式国债,主要是看自己更适合哪一种。

    而电子式国债指财政部通过试点商业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不可流通人民币债券;无正式凭证;发行期后提兑;固定的起息日和到期日;提兑扣除利息;按年付息,到期还本+最后一期利息;到期自动兑付;销售期通常10-14天,但回收期仅4-5天;销售额度为基本额度+机动额度。

    凭证式国债指财政部通过各承销机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售的国债。柜台购买有正式凭证,可挂失;发行期内提兑;购买日起息,对应到期日;提兑分段计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目前仅支持在柜台购买;销售期通常10-14天;销售额度为固定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