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国债会亏本吗 提前支取会不会扣除利息

    如今购买国债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热门的理财方式了,因为购买国债的收益相对于稳定,而且基本上是零风险,不过买国债会亏本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各位。

    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向社会发行的一种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其安全性极高,基本上没有风险。如果投资者持有国债到期,是不会亏本的,其收益根据其购买数量,国债期限、预期收益率而定,一般来说,期限较长的国债,其预期收益率较高。

    但是投资者如果在国债到期之前,进行支取操作,则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当手续费用大于收入时,就会出现亏损的情况。比如,对于凭证式国债提前兑取,如果持有时间不满半年,它是不计息的,同时收取金额的1%作为手续费用。

    除此之外,超过半年,提前支取,会扣取一定的利息:持有凭证式国债满半年及其以上且不满2年的,扣取6个月的利息;持有凭证式国债满2年及其以上且不满3年的,扣取3个月的利息;持有凭证式国债满3年及其以上且不满5年的,扣取2个月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