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将会是多方面的

    央行降准是现代各国中央银行进行宏观调控的三大政策工具之一。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央行都会进行一次降准,那么央行降准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呢?其实会涉及到多方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央行降准
    央行降准

    央行降准是指在银行收取准备金后,上交央行的钱少了,让银行有更多的钱放贷,市场有更多的资金刺激消费。因为银行每次存款都需要上缴一定比例的钱给央行,而随着央行降准的出现,银行上缴央行的钱的比例减少了。

    1、影响存款利息。一般来说,降准也可能伴随着降息。对于很多存钱的人来说,降息就是鼓励老百姓花钱,拉动内需,让经济快速增长。

    2、物价可能会上涨。如果有更多的资金流入市场,产品就会供不应求,价格自然会上涨。但老百姓不用太担心,市场有自我调节的功能,价格很快就会平静下来,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影响不大。

    3、有利于就业。降准对老百姓就业有积极影响。目前,很多人觉得赚钱越来越难。除了互联网经济带来的冲击之外,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没有实体经济,就业形势会更加严峻,直接影响老百姓的钱袋子。降准后,消费增加,投资增加,就业增加。同仁在促进消费方面也增加了老百姓的收入。从长远来看,降准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