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政策如何规定?

    社保卡分为两个账户,一个是医保账户,另一个是金融账户,金融账户其实功能与银行卡差不多,那么金融社保卡可以取钱吗?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金融社保卡
    金融社保卡

    社保卡里的钱是可以取出的,但是取出的是社保卡金融账户里面的钱。现在大家手中持有的二代、三代社保卡不仅有社保账户,还有一个金融账户。

    金融账户其实就是银行账户,也就是说我们手中的二三代社保卡不仅是社保卡,还是银行卡。社保卡作为一张普通的银行卡,自然具有取款功能,但社保卡金融账户是借记卡账户,存钱后才能取款,不具备透支功能。如需使用金融账户,需提前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卡上显示的银行网点进行开通。

    目前,许多地区的一些社保福利是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的。比如生育保险报销、失业救济金、养老金等会发放到每个人的社保卡金融账户,这部分钱是可以提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