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年限和年龄有哪些限制 公积金贷款年限计算如下

    一般来说,贷款期限受年龄限制,公积金贷款机构也会评估贷款人的还款能力。根据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法定退休一般按女性55岁和男性60岁计算。那么公积金贷款年限和年龄有哪些限制?

    公积金贷款年限和年龄都影响贷款的额度。计算方法为贷款人的法定退休年龄加5年后再减去贷款时的年龄。如:某先生今年35岁,退休年龄为60岁,那么他的贷款年限为(60+5)-35,即30年。

    一般来说,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不超过职工及其配偶法定退休年龄延后5年(男性65周岁,女性60周岁)。其中,二手房贷款年限加房龄不大于40年

    1、最长不超过30年,即360个月;

    2、借款申请人及配偶或共同借款人的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原则上不得超过其法定离退休年龄后5年,且按年限较短一方计算贷款期限,精确到月;

    3、贷款期限不超过房屋剩余法定使用年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借款申请人的申请期限及以上因素综合确定最终贷款期限。

    我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并未对贷款最长期限进行明确规定,各省市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贷款最长期限。现行我国部分城市规定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部分城市规定为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