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的闲钱如何理财 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闲钱是指除了生活开销、银行存款以外的钱,生活上基本是使用不到的,是属于闲置的资金,因此,很多人都会把钱拿去理财,那么长期的闲钱如何理财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银行存款。银行存款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利率低,当然银行存款也是十分的稳健。银行存款利率虽然低,但只追求资产保值的话,它还是可以做到的。三年期以上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能够轻松达到3%以上,大额存单的利率还要更高一点,只想保值三年以上的定存就可以做到。

    2、储蓄国债。储蓄国债的收益与银行存款差不多,三年期与五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均在3%以上,投资国债同样可以起到资产保值的作用。

    3、纯债基金。纯债基金的投资对象基本上都是在债券市场上,一般情况下它也比较稳健,且从纯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来看,达到3%以上的收益率并不是很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纯债基金的安全性并不如存款或者国债,在一些特殊的时候,纯债基金同样也有亏损的风险,不过整体上来说,它还是比较靠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