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存在余额宝的钱有风险吗 收益怎么算

    提到余额宝,相信经常使用支付宝的朋友对余额宝都不陌生,将资金转入到余额宝当中不仅可以随时消费使用,还可以产生收益,因此很多人把钱存入余额宝,长期存在余额宝的钱有风险吗?收益怎么算?

    据了解,长期存在余额宝的钱有风险。余额宝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余额宝是支付宝打造的余额增值服务。把钱转入余额宝即购买了由天弘基金提供的余额宝货币基金,可获得收益。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购支付,灵活提取。

    余额宝计算的是七日年化收益率,基金七日年化率=本金*利率*7/365,假如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1%,本金10000元,可以算出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0000*2.1%*7/365=3.99元,每天的收益为3.99/7=0.57元。基金七日年化是指过去七天基金平均收益进行年化后得出来的数据,目前货币型基金都显示的是七日年化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