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理财选择什么投资产品 不妨试试这几种

    目前投资理财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在这其中也不乏有一些刚起步的新手,理财市场上的产品是很多的,新手对理财产品是不太熟悉的,那么新手理财选择什么投资产品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安全性较高,可以保本保息,适合新手入门,虽然收益不高,但是具有安全、强制储蓄的特性,非常吸引人。像平时存个备用金、孩子教育金、养老金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2、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也是银行保本保息的存款产品,一般20万起存,投资门槛相对来说较高,且期限不低于7天,但大额存单具有收益高、到期之前可以转让的特性,三年期的收益大约是4%左右!当然,每个银行的利率有所不同,具体还是要以当地银行为准。

    3、国债

    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它以国家信用为基础,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国债有凭证式国债、无记名(实物)国债、记账式国债、电子储蓄国债四种。一般建议买凭证式和电子储蓄国债,比较安全,而且期限有1年期、3年期、5年期。国债一般是去银行购买。

    4、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是基金的其中一种类型,属于低风险产品,像我们常用的余额宝、零钱通等产品均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收益性稳定、投资门槛低、交易成本低等特征,也非常适合新手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