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1万额度为何会欠2万 主要有两种情况

    提到信用卡,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有一张信用卡可以解决我们很多的燃眉之急,很多人甚至会因为有了一张信用卡而改变了人生轨迹。那么信用卡1万额度为何会欠2万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超额使用,包括临时额度和专项分期额度

    临时额度是银行综合评估后给出的具有使用寿命的额度,可与固定额度叠加使用。只有刷完额度,才能使用。比如信用卡有1万度,银行给了2万临时额度,刷完1万固定额度后用了1万临时额度,总还款额度是2万。

    专项分期付款额度是银行专门为优质客户授予的大额分期付款额度,与信用卡额度分开使用,相互无关联和影响。如果信用卡额度为1万,获得5万,即使不使用信用卡额度,只使用2万个专项分期付款额度,信用卡也将支付2万。

    2、开通信用卡自动分期服务,还款继续消费

    信用卡自动分期付款将设定起始金额,信用卡1万金额,还款后继续消费,金额达到默认分期付款金额将自动分期付款,循环分期付款费加本金,超过信用卡金额也很可能。

    有一次,有人开通了一家银行的分期付款服务。他以为自己还清了欠款,但还款后又消费了。分期付款后,分期付款没有还清。后来,分期付款服务终于提前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