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该怎么选 这三点要注意了

    如今很多人都开始加入到了理财的队伍中,其中有部分人是小白,对理财产品不熟悉的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上显然是一个难题,那么银行理财该怎么选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不要购买超过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产品。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是不同的,而每款银行理财也有各自的风险等级,在购买的时候选择与我们个人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财产品。银行理财通常分为五个等级,分别是R1、R2、R3、R4、R5。风险等级由低到高。

    2、注意资金的灵活性。理财产品与存款不一样,特别是封闭式的理财产品,在没有到期前基本都是不被允许提前赎回的,这个时候如果急用钱就会很麻烦。在购买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去选择期限合适的理财产品。

    3、注意是否为银行代销产品。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不一定就是这家银行自己发行的,也可能是代销其他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如果只信任这家银行而不想购买代销的理财产品,那么在购买的时候就需要多加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