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婚家庭如何理财 这4点原则一定要记住!

    如何在我国很多家庭都是再婚家庭,而因为再婚家庭两人的感情曾经都出现了问题,所以在生活中的各方面都是很谨慎。那么网友们知道再婚家庭如何理财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1、可做婚前财产公证:多数再婚者再婚前会有个人积蓄,有的还会有工厂、店铺等固定资产。为了保持经济上的合理平等以及防止婚姻破裂而引发经济纠纷,双方或一方婚前财产较大的再婚家庭,宜进行婚前财产公证,从而避免纠纷,更好地维护家庭和睦。

    2、多交流沟通两个经历失败婚姻的人重新结合在一起,一定要备加珍惜,特别是要注重加强家庭财务上的交流和沟通。一般来说,夫妻俩在家庭上如果一方注重稳健,一方注重收益,则双方存在很好的互补性,可以相互学习和交流。单从理财技能上说,再婚生活,也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

    3、宜实行AA制: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在经济状况相对透明的状态下,夫妻俩可以实行AA制理财,因为再婚夫妇的双方不但要负担各自父母的养老等正常开支,还要对不跟随自己的子女尽到责任和义务,如果“财务集中”的话,容易因“此多彼少”等问题引发矛盾。所以,各自财务独立的AA制对他们来说最合适不过。

    4、双方共同分担经济压力许多再婚的女性,往往因为找了一个经济条件好的丈夫,便认为找到了靠山,从而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和事业。俗话说“手心向上,矮人三分”,即使丈夫再有钱、家庭条件再好,再婚女性也要自立。这样既能保持自己的家庭地位,也能分担丈夫的经济压力,从而共同创造小家庭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