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保障卡可以当银行卡用吗 可以使用什么功能

    提到社会保障卡相信很多网友都不会陌生,因为只要缴纳了社保之后,就可以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了,而社会保障卡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报销。不过社会保障卡可以当银行卡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家手中的社保卡是可以当银行卡使用的,大部分人手中的社保卡都是银联社保卡,大家在社保卡的卡面上可以看到银联标志,并且有发卡行名称以及银行卡卡号。发行的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为社保账户,一个是金融账户,其中社保账户就是大家办理社保业务会用到的账户,例如在医保定点药店买药,在医院门诊挂号,住院报销等都会用到社保账户,而金融账户就是一个银行卡账户。

    社保卡金融账户其实就是普通的借记卡账户,持卡人可以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进行存取款、转账、消费等操作。由于社保卡金融账户不具备透支功能,所以持卡人必须先往社保卡金融账户存钱后才可以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