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85、211高校硕博生为何扎堆小县城 钱多空间大待遇给力

    如今,高学历人才不再向往大城市,反而更青睐于在小县城工作,那么985、211高校硕博生为何扎堆小县城呢?其实背后的原因很简单,如今县城的待遇越来越好,并且有发展空间,所以留得住人才。

    人才
    人才

    阜宁县发布的《阜宁县2022年面向全国部分高校和境外世界名校引进优秀毕业生拟聘用人员公示(第一批)》,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一流高校的一百余名毕业生出现在了这份名单上。

    用“扎堆”来形容名校毕业生到小县城就业可能有点夸张,但似乎确实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以遂昌县为例,人才引进政策可以说是颇具吸引力:全日制博士生可享受75万元的政策奖励,全日制本科生可享受45万元的政策奖励。另外,考虑到未来的发展空间,人员引进后,将与招聘单位签订合同,纳入营业机构管理;在一年试用期结束时通过考核并表现良好的,还将根据工作需要“按中层干部选任程序聘用为单位中层正职或中层副职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