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回应不建议掏空6个钱包凑首付 年轻人靠自己买房可能吗

    今时今日,房价如此高昂,买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多人为了买房负债累累,因此有专家回应不建议掏空6个钱包凑首付,这样只会让生活压力变得更大。

    买房
    买房

    5月19日,“专家不建议年轻人掏空六个钱包凑首付”“专家称买房比租房划算”两个词条登上微博热搜,何时购房、买房还是租房等话题,再次引发热议。同时登上热搜的还有“建议专家不要建议”。

    5月19日晚,记者联系上就购房问题发表了前述两个观点的我爱我家集团控股公司前副总裁、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

    胡景晖表示,自己上热搜的观点是在直播回答主持人提问时表达的。建议不要掏空上一辈钱包凑首付,是因为现在中国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年人寿命也越来越长,老年人也应留一些养老钱。买房比租房更划算,这是从房价上涨的角度提出的建议。

    “在过去20年的房地产行业,这样的问题已经司空见惯。今天的关注度如此之高。一方面,宏观环境可能发生了变化。另一方面,这个答案可能会刺痛人们的心。”胡景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