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尝试破解商家卷款跑路 可实现单笔资金自动监管

    数字人民币已经在部分城市进行试点,据悉,推行数字人民币将给人们带来很多便利,数字人民币尝试破解商家卷款跑路的难题,这下消费者再也不用预付费会被卷走了。

    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

    预付费作为一种消费形式,在市场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遍及各个行业。但长期以来,一直存在消费者退款难、举证难、追偿难等诸多问题,尤其是在预付款方面。一些不法商家,在收到预付款后,会收拾行李逃跑。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数字人民币正试图破解它。

    何先生的孩子一直在学习机器人相关的课程。深圳复课后,他在犹豫要不要给孩子续课。他的担忧之一是注册费的安全性。不过,这次交费时,工作人员建议他使用数字人民币预付费消费平台交学费。

    据了解,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学费后,资金将冻结在数字人民币账户中,每次上课都会扣费。当出现问题需要退款时,平台可以快速退还未消费的金额。

    建行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以往的传统监管模式相比,数字人民币可以实现对单个资金的自动监管,而传统账户模式则是对整个账户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