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 利息计算不一样

    房贷的还款模式一般有两种,一种共识等额本金另一种是等额本息,那么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划算呢?据了解,这两者的利息计算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分析。

    房贷
    房贷

    想知道如何选择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首先,我们要知道本息等额、本金等额的含义。所谓等额本息,是指每月还款额相同的还款方式。贷款本金和总贷款利息相加,然后平均分配到每个还款月。借款人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还款金额相同。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是指借款人每月偿还相同的本金。随着贷款的每月还款,剩余未还本金减少,所以每月还款利息会减少,所以等额本金还款这样一来,借款人的每月还款月就减少了。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各有优缺点。单从利息的角度来看,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更划算,因为在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相同的情况下,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利息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但这种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因为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初始还款金额较高。如果我们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选择这种还款方式可能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