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是什么 看看你是否符合

    如今在一些贫困地区的农村里,仍然有许多家庭是比较困难的,没有经济来源,不过这类群体可以申请低保,那么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农村低保
    农村低保

    低保指因家庭成员存在重度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

    1、拥有当地农业户籍并在当地常住;

    2、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申请前12个月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

    家庭经济状况无法维持基本生活需要,财产状况和实际生活水平与家庭基本生活常年困难的状况相吻合。同居的家庭成员是指所有有法律支持、支持和抚养关系,并生活在一起的家庭成员。

    家庭整体经济条件不符合申请条件,但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在当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0%以内。家庭中已成年但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或严重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可由家庭自主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