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用来装修房子吗 可以用来买车子吗

    说到公积金,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现在很多单位都有缴纳公积金的,住房公积金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由职工所在单位缴存,另一部分由职工个人缴存。那么公积金可以用来装修房子吗?可以用来买车子吗?

    据了解,公积金可以用来装修房子,根据相关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公积金不可以用于贷款买车,可以提取出来买车。公积金又叫做住房公积金,主要是用来购买,翻新或者是建造自住房的,或者是用来偿还购房贷款,补贴房租使用。除此之外一般是不可以使用公积金的,所以说我们想要使用公积金来贷款买车是行不通的,而且目前公积金的提取条件也比较严格,想要买车最好选择其他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