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15年还要继续交吗 可自由选择

    众所周知,社保的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那么社保交了15年还要继续交吗?其实这个看个人选择,因为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养老金就是越多,当然,缴满15年也可以不再缴纳。

    社保
    社保

    《社会保险法》第16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从这一规定上讲,社保缴费满15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

    不过大家要知道养老保险的待遇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现在很多人按照60%的基数缴纳15年,退休后只能领到800到1000元左右的养老金。现在的社会物价水平不低,这样的养老金老实说也无法维持体面的晚年生活。退休后调整养老金时,国家也有联动调整部分,将对缴费年限长、养老金待遇高的退休人员进行联动调整。因此,如果要提供更充足的养老金,不如多交几年,高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