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慢性病补助如何办理 一般分为4个步骤

    慢性病简单来说就是指不构成感染的疾病,具有长期积累的疾病形态损害,如今人们要是换上了慢性病之后,是可以申请补贴的。不过网友们知道慢性病补助如何办理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1、参保人员按规定的格式填写《重症慢性病认定申请表》,由用人单位汇总上报医疗保险机构。失业人员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期间,患重症慢性病,由个人或亲属直接向医疗保险机构申报

    2、医疗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审批后会发放《慢性疾病就诊卡》;

    3、持《慢性疾病就诊卡》的参保对象,每年可选择定点医院,在消费超过支付标准后享受补助

    4、申请慢性疾病补助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居民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原件和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与申报病种相关的住院病历复印件和相关的影像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