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有房有地将有新变化?未来农村3个新趋势!确切消息来了

    如今农村发展得越来越好,变化可谓非常大。据悉,农村有房、有地将有新变化?未来农村3个新趋势!确切消息来了。未来将会大力发展县城经济,在新农村的建设下,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返乡创业,带动了农村的经济发展。

    农村
    农村

    农村发展趋势一: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县域城镇化成新趋势

    农村经济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城镇化问题,与城市相比,县域经济发展还处于相对落后的阶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近日发布重要文件,指出将大力发展县城城镇化。特别是一些具有特色产业、产业基础较为完善的县域,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农村发展趋势二:农民返乡创业,就地就业将成新趋势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的关键是保障农民生计,进一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尤其是前段时间,网上对农民工的称呼做了一些新的改动,指出农民工这个词不恰当,应该叫产业工人。而这再次表明了国家对农村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期待。

    农村发展趋势三:农村农民就业迎来新选择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农村服务业也迎来了一系列有利机遇。比如,今年年底,全国将实现快递进村,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平台正在扎根农村,为农民服务。农村快递小哥、农村外卖小哥、农村主播、农村网约车司机等一批新职业也正式诞生,这些新职业的确定,将再次为农民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