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余额可以做首付吗 可以用来还商业房贷吗

    公积金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现在很多人在工作的时候都会购买公积金,公积金对我们的用处也确实比较大,但也有一部分人对于公积金不是很了解的,那么公积金余额可以做首付吗?可以用来还商业房贷吗?

    据了解,公积金余额不可以做首付。公积金的使用原则是先消费后提取,提取公积金应在购房行为发生之后。使用公积金购房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一般不低于20%~30%,首套房结清使用公积金购房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一般不低于30%。

    公积金可以用来还商贷,可以办理公积金冲还贷,就是用借款人公积金余额冲还住房贷款,包括商业贷款及组合贷款。购房者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来还商贷,只要用户名下有商业贷款的房贷,那么用户只要在网上就可以发起公积金的提取,用户可以选择每月提取一次公积金,通过公积金中心审批后,公积金中心会在约定的时间将每月的公积金转入到指定的银行账户,用户就可以将资金用于归还商业贷款的月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