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大跌怎么办马上减仓吗 要分长线还是短线

    基金投资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因为基金不属于保本型的理财项目,在基金投资的过程中会出现涨幅的波动。不过,很多投资者不了解基金在下跌的时候怎么选择。那么,下面看下基金大跌怎么办马上减仓吗?

    基金大跌,是否减仓要看你属于什么类型的投资者,因此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采取的方法不同:对长线投资者来说,如果基金一直下跌,不建议减仓,相反如果有闲置资金,还要加仓。原因是:短期基金下跌虽然会影响基金的收益,但是如果能在低位补仓,并且长期投资,不仅摊薄了持仓成本,未来获得的收益也比较大。

    对短线投资者来说,如果基金一直下跌,也建议不要减仓。一是因为基金已经“一直”下跌,此时减仓,相当于割肉一部分,二是因为基金要长期持有才能见到效果的。但如果部分投资者不想承担更大的风险,那么可以减仓一部分,但是要在基金净值下跌的时候逐渐补仓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