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柴火饭渐行渐远是民众的福祉 为何柴火灶越来越少了?

    随着农村的改革发展,柴火灶越来越少了,而柴火饭渐行渐远是民众的福祉,说明现在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好,农民朋友都用上了新的科技。如今农村普遍都是用煤气炉了。不仅方便,而且干净不会对空气以及环境造成污染。

    农村灶台
    农村灶台

    随着社会的进步,柴火灶逐渐被淘汰,想要吃到柴火饭也不容易。对于很多80后、90后的农村孩子来说,童年的记忆就是妈妈在炉边忙碌,烧火煮饭。

    过去,在农村,家家户户都用柴火灶做饭。大量的麦秸和大树枝被塞进炉子里,熊熊的火光点燃了,整个屋子都暖洋洋的。

    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大量农村劳动力外流,农村常住人口越来越少。人们追求更高效的生活方式。柴火炉操作复杂,耗时长,不具备天然气或电磁炉的便利。而且,柴米一般是一大锅饭。当家里常住人口比较少的时候,用电饭锅做饭比柴火炉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