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过期了几天没事吧 这两种情况要注意!

    在如今,很多车主因为没有时间,所以忘记了续保车险,导致车险过期了几天,有的人担心会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车险过期了几天没事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交强险

    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它是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亡和财产损失时,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因为是必须办理的,所以交强险过期后如果车主没有续保就上路,将按照法律法规处以最低保险费2倍费用的罚款

    2、商业险

    商业车险有很多种,例如第三方责任险、盗抢险等,这些商业险到期后车主可以自行选择续保。不过如果车主没有进行续保,那么从第二天开始就算脱保,一旦车辆需要出险,保险公司就会拒绝赔偿。此外,商业险如果脱保时间在3个月——6个月之内的,保费还会上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