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养老金又要上调了 要想养老金待遇更高做好这5件事很关键

    广大退休人员都非常关注养老金的走势,据悉,今年养老金又要上调了,想要养老金待遇更高做好这5件事很关键。除了提高缴费基数之外,还有几点要注意的。

    养老金
    养老金

    一、提高社保缴费基数

    在我们国家,你付出的越多,你得到的就越多。只有交更多的保险费,才能积累更多的养老金账户,领取的养老金金额才会更高。而且,每年的养老金挂钩调整计划都会以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为基数,然后按一定比例增加,所以养老金待遇越高,钱越多。

    二、坚持持续缴费

    只要在保险期内尽可能延长缴费期限,不仅个人账户积累的养老金会更多,而且在最终核算上也有优势,因为养老金是从个人账户养老金中获得的。和基本养老金,其中基本养老金=(退休时各省上一年度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指数月平均月缴费)÷2×缴费年限× 1%。

    此外,每年的养老金调整将增加支付年限长的退休人员的资金。所以,建议大家尽快投保,尽量做到连续缴费,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养老金待遇能在更高的水平。

    三、在经济发达城市参加保险退休

    从上面的计算公式可以看出,平均工资对养老金待遇的影响很大,而且全国经济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城市越发达,平均工资就越高。假设参保人的缴费基数、缴费期限等条件,那么在一线城市退休肯定会比在三四线城市获得更好的养老金待遇。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更建议在大城市退休。

    四、不要提前退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总储蓄÷计算月数。在个人账户余额相同的情况下,计算缴费月数越短,手上养老金金额越高,计算缴费月数与参保人的退休年龄有关。按照规定,50岁退休的月数是195个月,60岁退休,退休的月数是139个月,可见越晚退休越短退休的月数,所以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尽量不要提前退休。

    五、优选正规单位

    雇主必须为其雇员支付社会保障。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中小企业为了节省人工成本,会不交、少交或不交,严重损害了员工的权益。所以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最好优先考虑正规单位,比如国企、央企、机关事业单位等。他们不仅福利好、工资高,而且很少扣除员工的社保福利,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