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额度突然没有了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这些原因

    如今,网上购物、线下消费大部分人都习惯使用花呗付款了,因此花呗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了,但有网友反映自己在使用花呗时,花呗额度突然没有了,那么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正常使用花呗,按时足额还款的情况下,是不会被降额的,甚至还有可能会提升额度。不过一旦用户出现了非正常的操作,花呗额度可能就会突然消失,比如以下的情况:

    1、刷单、套现。当用户在使用花呗进行刷单或者套现被系统发现后,可能就会采取降额措施,将用户的花呗额度清零或暂停使用权限。所谓的套现就是使用花呗进行付款,将花呗额度套为现金,但这是支付宝方面不允许的违规行为。若用户后续还想继续使用花呗,那么就要尽快还清套现欠款才行。

    2、用贷频率低。若是用户以前开通了花呗,但平时却一直不使用花呗付款,也不使用支付宝付款的话,就会导致账户活跃度降低,从而被系统认为用户并非优质用户,然后采取降额措施。这种情况下,用户需要多多使用花呗进行付款,然后等待系统再次审核。

    3、花呗账单未归还。花呗每月账单出来后就可以还款了,若用户超过了还款日还未将使用的花呗额度还上,那么就会影响到花呗的使用,比如降低花呗额度或者直接清零。若想继续使用花呗,那么就需要立即还清欠款,然后多多使用支付宝中的信贷产品,且保证履约,系统会不定期的对用户进行综合评估,不过花呗的恢复时间是无法确定的,但只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和消费习惯,那么还是有望能够再次开通的。

    4、支付宝账户异常。这种异常情况可能是自己造成的,也可能是他人造成的。若自己频繁的更换绑定的手机号、银行卡,频繁的更换登录手机,让系统检测到了账户存在被盗的风险,那么就会将花呗额度清零或者直接限制支付宝支付。若是他人造成的,那就表示用户的账户被盗了,会及时通知到用户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