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参保人这五个医保小知识快记下 看病就医省钱又省心太重要了

    我们都知道医保可以报销医疗费用,但是关于医保的相关知识大家是否了解呢?参保人,这五个医保小知识快记下,看病就医省钱又省心。满满的干货一定要知道。

    医保
    医保

    1、就医购药尽量使用医保目录内

    为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要,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诊疗等方面的管理,国家规定了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报销范围和医疗费用。服务设施(俗称“三大目录”)。参保人员在符合三大类的定点医院发生的相关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险基金按照规定支付。

    2、异地就医备案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是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经登记备案后,在全国定点医疗机构(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除外)直接结算医疗费用的服务。被保险人因长期居住、工作或调动异地就医等原因需要异地就医的,应当及时办理备案手续,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

    3、小病优先考虑基层医院

    基层医疗机构报销比例逐年提高,医疗资源越来越优质。常见病、多发病和其他小病尽量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医保门槛更低,报销比例更高,对患者来说更经济划算。

    4、不要轻易停止支付医疗保险

    参保单位和个人必须按时足额缴纳月度职工医疗保险费。参保单位或个人未按规定足额、及时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的,暂停其医疗保险待遇。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在药店购买药品,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中的现有余额在医院门诊使用。

    5、特殊疾病门诊可报销住院费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什么是门诊特殊病。医疗保险一般将一些病期长、医疗费用高的门诊治疗费用纳入门诊报销范围,如恶性肿瘤的放化疗、肾透析、移植后的抗排斥治疗等。一般而言,此类管理所含疾病的起征点、上限和报销比例会相应放宽。例如,相关药品和诊疗项目可享受住院比例报销,门诊报销费用可与住院相结合,封顶线以住院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