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ETF要印花税和佣金吗 什么是ETF基金

    在进行基金投资的时候,除了需要支付基金交易本身的费用外,还需要支付一些其他的手续费。比如,需要给基金公司支付一定的佣金以及一些相关的税费。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买ETF要印花税和佣金吗?

    买ETF要印花税要交易佣金,但是不产生印花税。ETF的交易佣金是买卖的时候都要收取,费率一般是万二到万五之间,最低为5元,不同券商的具体费率不同。如果是通过场外渠道购买ETF联接,则需要制度的费用主要有申购费或销售服务费、赎回费、管理费、托管费等。

    其实,ETF又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入基金”,是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证券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发生折价交易时,大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在二级市场低价买进ETF,然后在一级市场赎回(高价卖出)份额,再于二级市场上卖掉股票而实现套利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