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增强型ETF什么意思 和常规的有什么区别

    现在基金市场上面的基金种类是非常多的,除了传统的基金外,还有特殊的基金类型。比如,ETF基金,而且ETF基金还存在分类,有增强型etf、普通的etf。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指数增强型ETF什么意思?

    简单的理解,指数增强型ETF其实就是介于ETF和普通指数增强基金之间的一种产品。指数增强型ETF是在跟踪指数的基础之上,通过人为操作,减少可预见性的损失。在作为创新产品的初期,增强型ETF对跟踪误差的控制要求可能更高一些,即主动风险一般更低一些。当然,后续随产品的普及,管理人可能会开发跟踪误差更大一些的增强型ETF。

    其实,增强型etf与常规etf基金的区别如下:常规etf多数被动跟踪指数获取标的指数的市场平均收益,而增强型etf更能发挥基金管理人的主动投研能力,无需完全复制指数成份股,力争在控制指数跟踪误差的基础上,通过多种量化因子模型获取超越指数的市场平均收益,即独立于市场的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