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F认购和买入的区别 还有其他买入方式吗

    现在随着进入基金市场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很多基金公司开始发行新的基金产品。其中,ETF基金是投资基金中的基金。并且,近年来发行的非常多。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ETF认购和买入的区别?

    ETF认购和买入的区别有四个方面:所在基金运行的阶段不同:认购对应的是ETF的募集期,买入则是ETF基金上市后的交易。参与主体不同:认购是投资者和基金公司之间的交易,买入则是投资者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易。价格不一样:ETF按照净值进行认购,成立之初净值通常是1元;买入ETF则是按照实时交易价格。单位不一样:ETF认购以1000份为一单位;买入则以100分(1手)作为基本单位

    ETF基金除了买入和认购外,还有一种获得份额的方式,那就是基金申购。申购是指在ETF上市后,投资者直接从基金公司那里获得基金份额,这与买入是有所区别的。具体的规定可以质询一下基金公司的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