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统一建房”要来了?农村规划已经确定 将会有哪些变化

    现在农村的变化越来越大了,据悉,农村“统一建房”要来了?农村规划已经确定。那么农村统一建房的目的是什么呢?如今各地都在建设新农村,统一建造房子也是为了更好的整体规划农村面貌。

    建房
    建房

    国家统一规划农村住房,是为了改善村容貌,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可想而知,农村住房统一规划,不仅省力,而且更美观。改善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有效利用农田。

    未来农民可以住在同一个区域,甚至是同一个楼,也就是集中管理。以前合村并镇就是这个道理,但因为合村并镇引发争议,而且得不到农民支持,虽然在山东已经试点了,最后也不了了之。

    农民不是不能盖房,而是在盖房之前,必须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他们可以建造房屋。否则,盖房子是违法的,建好的房子可能会被强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