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次数多了有什么后果 这四点要清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的压力也逐渐增加,所以大部分人都要申请信用卡临时周转,但有的持卡人总会因各种原因导致逾期,那么信用卡逾期次数多了有什么后果,下面一起来了解。

    1、影响银行贷款。要知道,银行在审批贷款产品时是会去征信系统上查询征信的,一般会参考个人近两年的逾期次数。一般情况下,如果持卡人在两年内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者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将不能获得贷款。如果逾期次数比较少,金额较低,且在逾期后立即还款的话,还是有可能批贷的,但是贷款利率可能会有所提高,或者获批的贷款额度被降低。

    2、会收取罚息和违约金。一旦持卡人的信用卡出现逾期,那么信用卡申请平台就会向其收取违约金和罚息。违约金一般为低于最低还款额部分的5%,罚息按每天万分之五的计息,按月计复利,直到你还清欠款为止。

    3、影响工作和生活。当信用卡出现逾期后,持卡人就会面临被催收的情况,催收方式包括多种,短信催收、爆通讯录、上门催收等,会严重影响你的工作和生活,甚至连你的亲朋好友也会被牵连。

    4、构成犯罪。信用卡的最大功能就是透支,但如果跟“恶意”两字挂钩的话,就会被认定为“恶意透支”。持卡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而且很有可能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一般来说,信用卡涉及金额在5000元以上的,会被判处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涉及金额在5万-20万之间,会被判处5年-10年的有期徒刑;涉及金额在20万以上的,会被判处10年以上徒刑。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尽量不逾期。如果您是非恶意逾期,那如果及时向银行说明了情况并立马还款,那可能影响不会很大;如果您是恶意逾期,那就会造成很大的后果了,不光是贷款贷下不来,还有可能被冻结银行账户等,更有甚者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因此,小编在这里还是奉劝大家,用信用卡可以,但一定记得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