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买卖和申购有什么不一样吗 什么是申购

    现在很多投资者选择基金来进行投资理财。但是,在进行基金投资的过程中,投资者需要了解基础的基金知识才能够进行交易。比如,基金买卖和申购。下面来看下基金买卖和申购有什么不一样吗?

    基金买卖和申购的区别有四点:交易场所不同:基金申购是在场外基金交易所,基金买卖则是在场内基金交易的;交易产品不同:基金申购适用于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型基金以及基金定投,基金买卖适用于场内交易的LOF基金、ETF基金和封闭式基金;交易对象不同:基金申购是投资者与基金公司之间的交易,基金买卖是投资者与投资者之间的配对撮合交易;交易价格不同:基金申购是按基金净值进行结算的,基金买卖价格会根据市场供需关系而实时波动

    其中,基金申购是指投资者到基金管理公司或选定的基金代销机构开设基金账户,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申购基金份额的数量是以申购日的基金份额资产净值为基础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