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10年聪明人会选择“买房”还是“存款”?给你2建议

    曾经买房也是一种比较热门的投资,那么未来5-10,年聪明人会选择“买房”还是“存款”?给你2个建议,目前已经有不少人放弃楼市投资,更多的人转向理财投资。

    买房
    买房

    那么未来5-10年,聪明人会选择“买房”还是“存款”?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两个建议。

    第一个建议:假设你有100万现金,如果存入银行,5年能赚多少钱?

    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可以判断未来10年货币的两个趋势:一是大量资金将不断流入市场,以更好地支持实体行业。二是降低准备金率和利率,目的是向市场释放资金,帮助实体制造业和高新技术研发企业的生产投入。参考发达国家的数量,未来银行利率继续下降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我们按照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3.85%左右(按4%)计算,那么100万元的存款5年后本息达到120万左右,总利息将约20万元。其实说实话,在没有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的情况下,5年能赚到20万还是蛮不错的。

    第二个建议:如果我们用这100万买房子,这房子5年后值多少钱?

    暂时我们认为你已经避开了未完工的楼房,但持有房子的成本在逐渐增加。虽然暂时还没有开征房产税,但是河北、湖南、云南三个省份已经实施了地主税。关于房产税的动向,各种消息显示它离我们越来越近,推出只是时间问题。房子不再是以前所说的,只会升值。如果你持有多个套房,你只会增加成本,也就是资产的消耗。

    面对目前的楼市,很多人已经放弃了投资楼市的念头。每个人都在改变通过买房赚钱的观念。这是一个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