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如何避免被起诉 以下这4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信用卡逾期的现象如今可以说是越来越普遍了,有一些人可能觉得信用卡逾期之后无所谓,不就是征信坏了,但是有些人还是非常着急的,大家都想知道,信用卡逾期如何避免被起诉?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不要玩失联。信用卡逾期之后第一阶段持卡人会接到银行打来的催收电话,这时候千万不要玩失联,以为把手机号码换了就万事大吉了,有一句话叫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你的所有信息都在申请表上写得一清二楚,你个人电话能换,单位电话能换吗?即便单位电话能换,家庭住址能换吗?银行要找到你还是很轻松地;

    2、根据自己的能力还款。信用卡逾期之后,虽然没有能力全额还款,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尽量还款,例如自己每个月扣除基本开销之后,所剩下的所有的钱,都可以拿来还到信用卡里,保证自己每个月都有还款记录,表明自己还有还款意愿,这样银行一般就不会起诉了;

    3、主动和银行协商。逾期之后主动打电话给银行,告知银行自己的困难,同时和银行协商,看能否减免逾期费用以及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4、开源节流。信用卡逾期之后,根本上还是要想办法开源节流,扩大自己的收入,这样才能尽快把窟窿不上。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可以搞搞副业,利用业余时间做项目或者小生意来赚钱,例如时下比较流行的自媒体、新媒体创业、网络兼职赚钱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