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群体可以免交社保 以下这4类可以放心工作

    当今社会越来越美好,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社会保障对每个上班族来说都很重要,所以大家对社保方面的意识也是非常深的,很多人想知道,哪些群体可以免交社保?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和退休职工签劳动合同。公司不必为享受基本养老金的返聘职工支付社会保障。也就是说,雇佣已经退休的人来公司工作,这样的人就不必再缴纳社会保险费;

    2、兼职人员。第二份工作只是个兼职的公司,并没有脱离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是个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第二职业的公司,为第三方提供体力或脑力劳动,那么在兼职公司就不必再交社保了;

    3、劳务派遣单位派遣劳动者。即派职工到新公司临时工作,则派遣人员由劳务派遣公司缴纳社会保险,所派遣的企业则不必为该等人员缴纳社保。

    4、实习生。正是在校大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寒假、暑假或双休日在公司打工,而不是长期工作。此外,也有部分受训人员被学校指派到实习单位实习,而实习单位与受训人员之间没有事实劳动关系,因此,实习单位不必为受训人员缴纳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