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不还会法院起诉吗 被起诉后怎么办

    现在很多情况都是可以申请贷款来获得资金的。因此,有很多人都会选择申请贷款,但是有些人在申请了贷款后没有按时还款,并且一直逾期,这样可能存在被贷款机构起诉的风险。下面看下借呗不还会法院起诉吗?

    借呗并没有明确说逾期不还就会起诉,但借款人若是长时间逾期不还,比如说逾期超过三个月,借呗也是具备起诉的权利的。只是一般都不会选择起诉,因为走法律程序的话是比较费时费力的,所以大多数情况下都只是催借款人还款而已。不过某些逾期情节特别严重的情况,也的确有可能会被起诉。

    但是,若借呗欠款被起诉,建议用户在法院受理判决前赶紧还清,如此之后自然会撤诉。要是一时无法还清,先尽量能还上多少是多少,然后可以主动联系支付宝客服进行协商,表明自己不是故意欠款不还,而是的确不具备还款能力,提供一定资料进行佐证,然后尝试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支付宝会酌情考虑,若能协商成功,之后自然也会撤诉,用户再按商量好的新还款方案按时逐期偿还欠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