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冻结了还能刷吗 如何才能恢复使用

    信用卡由于本身有额度,因此能提前消费,也就是由于这样,许多人会挑选办信用卡,来进行刷信用卡购物消费。但是,我们在信用卡消费时也得控制,倘若错误操作的话,是很有可能会被银行冻结的。那么信用卡冻结了还能刷吗?冻结后如何才能恢复使用?

    要知道,信用卡冻结就是信用卡申请平台冻结卡友的信用卡,让卡友暂时不能使用而已。所以,在卡友的信用卡被银行冻结后,自然是不可以继续刷卡消费的。若想恢复使用,那么大家需要先将信用卡解冻才行。

    信用卡冻结了怎么恢复使用

    1、还清欠款。很多人的信用卡被冻结都是逾期不还造成的。这种情况被冻结的话,卡友只有尽快还清信用卡欠款,再向银行申请解冻才行,但具体能否解冻,还得看银行的审核结果。当然,如果卡友的逾期金额过大,或者长时间不还的,情节较为严重的,即便后续还清了欠款,可能也无法再继续使用该卡。

    2、提供消费明细。很多时候,银行认为信用卡存在风险,比如信用卡套现,或者被盗刷,为了规避风险,而选择冻结该卡。此时,想要解冻的话,卡友需要打印出近段时间的消费明细,将其交给银行审查,只要证明卡友没有异常交易行为,那么银行就会给该信用卡解冻。

    3、申请换卡。如果用户的信用卡刷卡异常的话,也会导致信用卡被冻结;或者是卡友的信用卡不慎丢失,主动去申请冻结。这些情况的话,要解冻其实可以向银行申请更换新卡,只要申请通过,新卡激活后就可以直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