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为员工缴纳的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吗 看详细看看

    现在很多人找工作都比较注重社保这一块,那么企业为员工缴纳的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吗?其实是有包括的。五险一金当中包含了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公积金。

    社保
    社保

    我国法规要求公司为其员工购买社会保障。然而,很多刚进入职场的人,对社保却知之甚少。那么公司为员工缴纳的五险一金是否包括养老保险呢?

    企业为职工缴纳的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五险一金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公积金。其中,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需要累计缴费满15年的,才能在退休之后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若缴费年限越多,则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养老金遵循的原则是你支付的越多,你得到的越多。如果停止缴费,会对缴费期限产生影响,因此退休前计算的养老金数额会相对减少。一般情况下,需要缴纳养老保险的,需要在同一单位缴纳。如果离开公司,只能转投居民医疗保险或者延迟退休,或者按年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