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分红保险到期了可以取出本金吗 分红来源哪些

    现在市场上面的理财产品是非常多的,不同的理财产品风险性以及收益是不同的。而且,在保险行业中,也有相关的理财产品,那么就是分红型保险。那么,下面来看下理财分红保险到期了可以取出本金吗?

    通常情况下,理财分红保险到期了可以取出本金,不过具体根据保险公司情况而定。要注意“到期”指的是保障期限到期或者保险公司指定的本金可取出日期,而不是交费到期。其实,购买分红保险是属于一种理财行为,是以赚钱为目的。

    目前,分红型保险的分红来源于死差益、利差益和费差益。具体是:死差益:保险公司实际风险的发生率低于预计风险的发生率,简单来说就是实际身故的人数比预计身故的人数少时所产生的盈余;利差益:保险公司实际投资收益高于预计投资收益时,所产生的盈余;费差益:保险公司实际的营运管理费低于预计营运管理费时,所产生的盈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