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间中断缴费了怎么办 医保会受影响吗?

    众所周知,社保缴纳需要累计年限,那么社保中间中断缴费了怎么办呢?其实社保中断缴费对医保以及养老保险都是有影响的,如果中断了缴费,一定要尽快补上。

    社保
    社保

    养老和医疗保险的年限都是可以积累的,如果中断,交够年限就可以。如果到了退休年龄,还是不够最低缴费年限,一些地方的户口可以办理延期缴费,外地户口交够10年才能办理延期缴费,不够10年的就只能转回户口所在地续交了。

    医保断了,医保待遇从下个月起就停了,重新交还是可以报销的。万一断缴,医保卡会有2到3个月的恢复期,在这2到3个月只能手工报销,就不能医保卡自动报销了。当然这只是一些地方的法规,还有的地方法定如果断缴超过2个月,会有6个月的等待期,这6个月中你是不能报销的。

    其他的保险断了倒没有太大影响,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这三样,只要在用之前交够1年就行,工伤保险即交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