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被风控了是什么原因 如何解除

    众所周知,为了满足大家的消费者需求,市场上有许多小额贷款产品,因贷款方便得到了每个人的一致认可。但最近,一些借款人发现,当他们想再次贷款时,他们不能再借了,这表明他们受到了贷款机构的风控,那么小额贷款被风控了是什么原因?

    小额贷款被风控,一般是因为借款人被贷款机构打上了高风险用户的标签,无法成功借款,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硬查询过多。信用卡审核、担保资格审核、贷款审批、贷后管理等均属于硬查询,如果这类查询记录过多,那么就会让贷款机构觉得借款人资金紧张,还款能力有所降低,此时就会为了规避借贷风险,而将小额贷款风控。

    2、征信有逾期记录。征信良好是用户能够正常使用小额贷款的前提条件,如果用户以往在使用贷款产品时出现了逾期等不良行为,被贷款机构查询到,那么也会影响此次小额贷款的正常使用。

    3、负债率高。负债率高的情况也会影响到小额贷款产品的借贷结果,毕竟负债率高的用户,其还款能力是有待商榷的,为了保证资金安全,贷款机构一般是不会同意放贷的。

    如果想要解除风控,那么借款人需要跟贷款机构的客服沟通,了解自己被风控的具体原因。如果是因为征信硬查询过多被风控,那么近期内一定不要再申请任何信贷产品,养好征信再去申请会比较好;如果是小额贷款逾期导致的,那么需要先结清逾期贷款,等待逾期记录消除,开具结清证明,然后再等待系统审核;如果是负债高导致被风控,那么大家可以通过结清部分贷款,降低负债率的方法来解除风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