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退保流程是怎么样 可以全额退还吗?

    如果我们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规定的数额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但是有些人购买了保险之后,由于各种原因出现退保的情况,那么,保险退保流程是怎么样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下。

    保险退保手续费
    保险退保手续费

    其实保险规定的为期60天的宽限期之后,保险合同就会中止,保单就暂时失去效力了。用户需要退保的话,只要携带保单,保险合同,身份证明,银行卡,缴费证明到保险公司柜台签订退保申请书,并且说明退保原因和退保时间,等待保险公司审核通过打款就可以了。

    但是注意退保并不等于全额退保,如果不在犹豫期内,保险公司将根据保单的现金价值进行退保,经济损失是很大的。一般只有在犹豫期内退保,才有可能全退,保险公司会收取一定的工本费。最后提醒大家,投保时要考虑到自身的经济情况,免得之后因为缴费压力过大而中途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