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的新农合不是自愿缴纳吗?为何村干部会催缴?原因是这样

    虽然新农合是自愿缴纳的,但每到缴费时间,村干部就上赶着催缴,那么农村的新农合不是自愿缴纳吗?为何村干部会催缴呢?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来是真心为民好,二来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

    新农合
    新农合

    新型农村合作保险是自愿性和非强制性的。当然,有些地区为了保证参保率,可能采取了一些不合时宜的做法。相对而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费用还是比较低的,大部​​分家庭还是负担得起的。而村干部之所以催大家缴纳,可能出于两个原因。

    1、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维护我们的切身利益

    为了保障村民的切身利益,村干部要带头引导大家积极缴纳费用,以防大病让我们束手无策,给我们造成巨大的经济困难!毕竟新农合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个好政策,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我们看病的压力,所以村干部催我们交费,可能真的是为我们好。

    2、为了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

    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缴费,其实国家是鼓励大家缴费的,所以各级对村的缴费也会有一定的任务。所以,作为村干部,他们负责的村是有任务的,到最后都会被统计在内。每个村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缴费情况最终会形成一个国家农村的缴费比例。因此,村干部也可以督促村民缴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用,以完成自己的任务和政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