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一样吗 两者有哪些区别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办理各种银行业务,我国银行有很多,其中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是比较受欢迎的,农业银行和农商行两者从简称上来看只有一字之差,那么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一样吗?两者有哪些区别?

    据悉,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不是一样的,二者概念或范围有很大区别,农业银行是国有商业股份制银行,而农商银行是地方性银行,也叫农村合作银行,自负盈亏。

    农业银行和农商银行有哪些区别

    1、规模不同:农业银行属于六大国有银行之一,网点遍布全国各地,规模较大,拥有储户和存款额都较高,实力比较雄厚,而农商行则属于地方性小银行,规模和实力上跟农行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2、股权不同:农业银行的控股股东是国家国资委汇金公司,而农商行的控股股东一般情况都是地方机构。所以两者之间区别还是挺大的,以上三点内容就能看出这两家银行完全不是一回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