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户口迁到城里老家的宅基地就没了?只有这个办法能保留

    以前人们向往拥有城市户口,于是纷纷迁移,那么现在农村户口迁到城里,老家的宅基地就没了?只有这个办法能保留。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宅基地是给农民建房子使用的,如果你的户口已经迁到城里,那么宅基地应该如何处理呢?

    宅基地
    宅基地

    农民将户口迁进城后,农村的宅基地可以选择保留,也可以选择自愿有偿退出,村集体不得以户口迁出本村为由强制性无偿收回农民的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是村集体为了让村民有房子住,腾出土地盖房。在法律上,宅基地是不允许买卖的,所以在生活中,你要为宅基地获得最好的待遇。具体方法还是要根据现在宅基地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农村人普遍申请宅基地。他们想在农村安居乐业,申请盖房。现在宅基地的审批越来越严格。必须按规定办理所有文件,才能获得宅基地使用权。因此,即使一家人搬到了城市,也能够继续使用宅基地。

    如果你想晚年回乡,你必须保护你现有的房子,只有房子是你的私有财产。但是,如果你不想回到农村生活,你可以趁房子还不错的时候卖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