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存款保本保息吗 结构性存款特点是什么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会把自己闲散的资金用于投资理财,但是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选择的理财产品不同。比较稳健的投资者通常都说选择银行的存款或者结构性存款。那么,下面看下结构性存款保本保息吗?

    结构性存款部分保本,但是都不保息,会有最低保障收益。大家在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时要注意,银行是否有保本承诺,如果没有,那么,你购买的结构性存款的本金是有亏损风险的。而结构性存款的利息需以银行实际兑付为准,实际收益率会有浮动,如果收益率下降到最低保障收益率以下,银行会以最低保障收益兑付。

    目前,结构性存款具有下列特点:收益高:结构性存款比普通的定期存款收益要高出很多,这和它挂钩的金融产品有关;保本金:结构性存款通常是可以保本金的,用户只需要承担利息方面的风险,而本金几乎是不会有任何风险的;期限灵活:结构性存款的期限很灵活,有1、3、6、12个月等期限可以选择,这样一来用户的选择性就会多很多,不像定期存款都是以年为期限才能见到可观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