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降息对银行有什么影响 这几点了解一下!

    降准降息是一种货币政策,一般来说,央行会根据社会经济的发现情况,来决定是否降准降息,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央行降准降息对银行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这意味着商业银行向央行交的存款准备金减少,用于贷款的资金增加,同时意味着在社会中流通的货币增加,从而刺激消费拉动经济的增长。

    2、当央行降低存款利息时,储户的收益会减少,那么投资者就不愿意将资金存在银行,所以会促进国民的投资积极性

    3、降低贷款利息,意味着贷款利率下降,会释放市场贷款压力性和创业投资的积极性等,会使市场流动性处于宽松状态。

    4、央行降准降息也会刺激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降息后,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减少、融资金额会增加,所以企业生产状况就能改善。